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党委会第一议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29     点击:139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3月29日,公司召开2021年第11次党委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全生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新原创性成果,对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全生明强调,公司作为承担国家电网公司充换电业务发展主体责任的市场化产业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要严格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双碳”行动方案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公司的主营主业,扎扎实实建好充电桩、运营好平台。要以桩为基础、以平台为主导,建好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张网”,构建充换电服务为核心、能源服务为特色的业务体系,打造好“全国一张网”;二是要在供给侧推动“车桩网”融合发展,促进清洁替代。要拓宽车联网平台覆盖范围与服务对象,优化新能源汽车负荷聚合能力,持续推动充换电负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政策突破,丰富交易品种、拓展交易范围;推进充换电参与碳排放权交易落地,着力打通“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价值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三是要在需求侧加速推动交通运输电动化,促进电能替代。要不断优化城市和城际充换电设施布局,积极推广一网通办、统建统营等社区充电新模式;大力推广“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保障“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自驾游的充电需求,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延伸充电桩布局。要推动重卡和工程机械电气化项目建设,在需求侧充分激发新能源汽车电能替代潜能,为“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新的国网实践。

公司总助总监,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