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福建电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29     点击:155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3月29日上午, 国网福建公司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等有关精神。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永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鸿贤,公司其他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怀福建工作,所到之处给我们上了一堂堂深入的调查研究课和生动的群众路线课,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对福建发展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福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会议提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能源电力发展提供了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新成果,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双碳”行动方案,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谋深落实落地的务实举措,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发展提出的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总书记重要讲话融入到公司各项工作,坚决抓好清洁低碳、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重要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双满意”工程一以贯之蕴含的“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思想,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全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要认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推碳达峰碳中和。要建设高能级能源互联网,围绕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推动电网向高能级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加快福建南北输电通道建设,全面建成以特高压为骨干、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东南沿海能源大动脉。要推进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统筹好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功能与需求,加强网源协调规划,实现电源与电网、新能源与常规能源协调发展;加强“大云物移智链”等技术的融合应用,提升源网荷储协调互动和统筹调度能力。要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先机意识,加强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研讨交流,做好和政府部门沟通汇报,积极参与省级碳市场建设,推进完善能源价格、技术创新、市场机制等政策支持体系,提升公司碳资产管理能力,培育碳市场新兴业务,助推福建省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该公司副总师,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