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青海电力:举办“初心向党 名师讲座”第一期专题辅导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37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3月19日,国网青海电力举办“初心向党 名师讲座”第一期专题辅导,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程连升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重要经验》的授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顺宁、杨明凯、范越、朱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以东出席讲座。

专题辅导围绕党的百年征程,以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为主要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先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伟大成就,对党的百年历程的重大事件进行了多层次深入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通过引用典故、图文并茂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对公司如何进一步高质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具体指导。

大家一致表示,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百年党史精神历久弥新,也正是我们电网企业发展所需的精神力量,党史淬炼的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断激励我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电网发展,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公司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之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落实实施方案和具体任务,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固本培元见诸行动、坚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推动青海电网高质高速发展,谱写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画卷贡献电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诞辰。

“初心向党·名师讲座”是该公司“初心向党”八项特色行动中的首个专题行动,有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用结合。下一步,该公司将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分阶段依次实施书记讲堂、青春赞歌、献礼百年、进阶提升、赓续奋进、服务为民、勇立新功“初心向党”八项特色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讲座以视频形式开展,该公司副总师、部门副职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各地市公司、业务支撑单位、省管产业单位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授课范围覆盖1200余人。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