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研究  >  党建活动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国网华东分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开班

发表时间:2022-07-19     点击:158
作  者:佚名     来  源:国家电网

3月15日,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李桂生主持召开分部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会上,李桂生等三位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原文。分部领导朱峰、方晓东、黄效喜、娄为出席读书会。分部副总师,一级职员,各部门(中心)、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收入了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学好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就分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国网公司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工作完成上要确保闭环圆满,个人学习上要力求学有所得。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部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人员要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抓紧抓好抓实分部党史学习教育。

前期,分部党委根据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了分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地“学起来”,每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全面部署“讲起来”相关措施,扎实推进好分部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