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援手相助

发表时间:2022-07-20     点击:115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安全员郑开友及党员缪能和在牌坊公变巡视途中,他们看到一辆三轮车翻倒在路上,一名中年女子正从车里努力地向外爬,脸色苍白。“快停车!赶紧下车帮助她!”缪能和大声喊道。来到那名中年女子的身边,首先查看她的身体情况,关切地问:“您还好吗?有没有受伤?”“没事没事,就是车翻了,车子太重我起不来。”见她意识清醒,缪能和、郑开友两位师傅立即使出全力将压在她身上的电动三轮车扶正,随后又将她慢慢扶起来;并将散落的装水桶等物件重新装到车上。



为了不影响道路通行,缪师傅再次确认中年女子身体无碍后,准备返回车厢。“谢谢你,感谢你啊师傅!”“刚才我骑得太快了,刚好碰上一个转弯,我一急刹,车就翻倒了。还好碰到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中年女子连连感谢。你们羊场供电所的确实是一个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单位!“你莫要客气!遇到这种情况,任何人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的。”



离开前,中年女子对他们出手相助表示感谢。为表示感谢她请羊场供电所的同事们到她家吃饭,却被他们婉拒;党员缪能和说道:帮助你是我们应该做的“举手之劳而已。”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其实,这已经不是电力师傅第一次帮助他人了,他们曾帮助老人收玉米;也曾帮扶坐轮椅的老人乘车……他们将“用情服务”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一个又一个善举温暖了老百姓,展现出南方电网电力工人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路遇困难,伸手相助”的电力师傅们的暖心行动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电力人每天开着车辆奔赴在一线,亲眼见证了很多事故现场的惨烈之后也是对自我的警醒教育。大家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安全行车,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

最后,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的员工们整理好工具后,驱车前往羊场供电所。回到所里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谈着今天发生的事情,今天帮助了别人,自己心里也感到暖暖的。其实,爱也很简单,一个实际的行动,就能和谐世界。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