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旗帜  >  最美电力
党建动态 时政要闻 先锋文汇 党史文化 党建视频 党建专题 党建研究 行业广角 科技创新 投稿创作

建昌供电所为电杆换“证” 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时间:2022-07-20     点击:108
作  者:佚名     来  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新杆号牌,以后巡视线路就方便多了……”近日,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建昌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黄家围线进行杆号牌更换工作,进一步规范配电线路设施的标准化管理。

据悉,由于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配网建设改造项目增多,线路杆塔和设备在不断更新,原有的部分电杆编号与系统内编号不完全相符,杆号牌存在无法对号入座的情况,加上各类旧工艺和标识牌受自然环境的影响,导致杆号牌喷涂部分色标颜色模糊不清,给线路运维、改造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公司结合当前工作,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员工对所管辖台区线路杆号牌进行更补工作,工作人员拆除原有部分杆号牌,重新悬挂崭新、准确的杆号牌,建立“一杆一台帐”,确保线路设备标识牌完整正确。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完善配电线路的杆号牌,该公司工作人员对错漏遗失杆号牌的杆塔进行登记,并做好详细的记录。

该公司通过更换标识牌,方便了线路检修和巡视工作,解决了因标识不清而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该公司完成了2条线路的杆号标识牌更换工作,共新装、更换各类设备标识牌36余张。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杆号标识牌排查,便于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谢峰

友情提示

      本网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转载其他媒体新闻内容。其他非新闻类内容,如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同本网联系。